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2022度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互联网与大数据”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马坤副教授申报的“面向数据中心基于 FPGA 的网络卸载技术研究”获立项资助,资助经费100万元。

该项目联合浪潮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针对云计算发展带来的数据中心网络带宽加大、CPU网络处理负载过大、网卡运算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研发基于FPGA加速器构建网络卸载通用框架系统,解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卡脖子技术瓶颈,应用于大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领域,支撑科技强国建设和国家创新发展。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基金联合基金,简称“省联合基金项目”,是为鼓励社会资金多渠道投入基础研究,形成持续稳定的投入机制,由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与联合资助方共同提供资金设立,在商定的科学与技术领域内共同支持基础研究旨在发挥省自然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促进有关部门、企业、地区与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的合作,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省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山东省联合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积极推动科研团队与信息领域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解决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产业发展相关的科学问题,提高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水平2019年以来已获批联合基金项目10项,累计资助经费近800万元。



上一条:学校获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

下一条: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47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得银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