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暖心!我院学子热心助人收到感谢信和锦旗

发布日期:2024/04/04  作者:  点击:

4月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信中详细描述了我院2021级集成2101班学生王继胜同学帮助3岁走失儿童找到父母的事迹。

331日,我学生王继胜同学在森林公园游玩时遇到了一位独自行走、神情慌张、不知所措的小孩,出于善意,他主动上前询问,耐心交流后得知孩子与家长走散了,随后王继胜同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联系公园管理部门,公园管理人员通过广播播报了孩子的情况和位置,最终帮助小孩与父母团聚。

“孩子就是我们的天,真的无法想象如果孩子不见了,我们该如何度过下半生!特别感谢济南大学信息学院的同学帮我们找到孩子,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同学弘扬了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充满友爱与互助的社会”孩子家长如是说。经多方打听后,家长得知帮助他们找到孩子的是济南大学信息学院的同学,于是便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表达谢意。衷心感谢学院老师教育培养出如此品德高尚、充满爱心、谦逊有礼的学生,体现了教书育人、崇德向善的教育本真,弘扬了社会新风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当问及此事时,王继胜同学腼腆微笑,并不想多提,他只淡淡的说,任谁碰到都会这样做,这是很小的一件事,不值一提

王继胜同学以平凡的举动传递正能量的道德品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的一次生动证明。今后,我也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培养出更多有能力、有温度的优秀学子,让助人为乐的种子生根发芽,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绚烂开花。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专题教育培训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团市中区委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