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陈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者:  点击:

5月24日,应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强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遥感图像质量定量评价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董吉文主持。

陈强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光学遥感成像是一种重要的信息探测手段,在城市规划、环境监测、资源勘探等民用领域以及侦察预警、目标识别等军事领域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对于遥感图像建立客观完善的图像质量定量评价标准,为卫星参数的调整和提升算法提供指导,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会后,陈强教授认真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遥感影像分析前沿的热点问题、开展遥感影像处理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同高分中心和信息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为高分中心科技周的主要学术活动之一。

陈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称号,南京理工大学紫金之星,南京理工大学“卓越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南京理工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9篇,SCI他引逾820次(单篇最高94次), Scholar Google被引用次数逾1500次(单篇最高165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已授权10项)。近年来主持2项、参与3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主持1 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参与国防科工委“十一五”、“十二五”民用航天重点项目的研究,参与高分重大专项基础关键技术项目研究。


上一条: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Reinhard Klette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教授陈明飞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