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方玉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  点击:

126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系教授方玉光教授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学校陈月辉副校长、信息学院邱鲁军书记、董吉文院长分别会见了方玉光教授,对方玉光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贞翔主持。

报告会上,方玉光教授以智慧城市的具体应用和未来发展为切入点,介绍了基于车联网的CCSI(通信、计算、存储、智能)网络体系架构以及所涉及的核心技术,就无线认知终端的设计、延时容忍的车联网通信、利用车辆移动性的通信机制、边缘智能设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介绍了国际上相关研究进展。报告会后方教授认真解答了与会研究生与老师的提问,并与大家就智能车联网方面进行了启发性探讨。

方玉光,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85年和1987年获得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系统控制工程专业博士,1997年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计算机网络通信专业博士,现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2008年被评为IEEE Fellow2015年当选AAAS Fellow2008-2011年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聘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9年至2012年被清华大学聘为特聘讲座教授。2016年起受聘为大连海事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方玉光教授主要从事无线网络、车联网通信、移动计算、移动通信、自动控制等方向的研究,先后承担了“新型移动数据传输网络”、“隐私保护数据分析”、“无线自组织网络的建模与优化”、“无线安全网络设计”等数十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层担任国际顶级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的主编,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等顶级期刊的编委;曾担任十余个国际顶级会议的委员会主席或委员,包括IEEE INOFOCOM2014IEEE INFOCOM'2005等。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孙农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台湾科技大学苏顺丰教授受邀来济南大学作学术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