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捕手》—向更好的生活敞开心扉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点击:


电影简介:故事的主人公威尔·杭汀,是位住在贫民窟但绝顶聪明叛逆不羁的年轻人。平日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大楼的清洁工作,此外还经常与三五好友在酒吧喝酒、整蛊学生。某天随意解答数学系蓝勃教授所留下的数学难题,随即引起学校师生们的惊异在与他人打架滋事,并送进少年观护所之,蓝勃教授便费心地将他保释出来,要求他参与数学研讨与接受心理辅导。蓝勃教授期望威尔能重视并发挥自己的天赋异禀。不过,威尔却毫无不在意,经常耍弄前来为他辅导治疗的心理专家。

蓝勃教授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只好求助他的大学好友尚恩,希望他能够开导并救助前途岌岌可危的威尔。尚恩本就失去了他的妻子,在开导威尔的过程中,难忘丧妻之痛的尚恩受到来自威尔莽撞的生命力冲击,逐渐开启因丧妻而封闭的心房,重新追寻情感的归宿。

经典语录:

1.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因为唯有爱别人胜于自己才能体会,我想你还不敢这样爱人。

2. 成功的含义不在于要得到什么,而在于你从那个奋斗的起点走了多远。

3. Now you can know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but the only way you are finding out that one is by giving it a shot.你可以了解世间万物,但追溯根源的唯一途径便是亲身尝试。

4. 你花一万五所受的教育,我用一块五就能在公共图书馆得到。


推荐理由:

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尚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

之所以推荐这个电影,是因为它其中的一些深意值得我们深思。作为一部心理学电影,它将一类人的性格特征展现的淋漓尽致,其中的一些细节现在想来都细思极恐。豆瓣8.9的评分、奥斯卡金像奖、不断的好评都反映了人们对这部电影的共鸣。我觉得人生中就应该拥有这样的一段豁然开朗,如果你一直闷闷不乐,不管有什么事都藏在心里,早晚有一天你就会憋出病来的。人要学着释然,当你放下一些事,想开一些事,你便会觉得豁然开朗。

有段台词让我印象深刻:“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晓得你在说什么。所以问你艺术,你可能会提出艺术书籍中的粗浅论调,我问你何为爱情,你可能只会吟风弄月,但你未试过全情投入真心倾倒,四目交投时彼此了解对方的心,好比上帝安排天使下凡只献给你,把你从地狱深渊拯救出来,对她百般关怀的感受你也从未试过,你从未试过对她的情深款款矢志厮守,明知她患了绝症也再所不惜,你从未尝试过痛失挚爱的感受......”

豆瓣上的网友说,“我们都讥笑过那个把所有的首饰都戴在身上的贵妇,现在我却发现自己成了一个把所有的玩具都抱在手里的孩子,我迷恋于信息,却迷失了自己......” 深有同感,生而为人,我定豁然开朗,不负这世间的繁华。


上一条:要等春风得意要等时间嘉许

下一条:勇于逐梦,脚踏实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