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人生没有假如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点击:

去接一个今年毕业的小姐妹放学时,她真诚的看着我,问我:“大学好不好。“我看着她眼里的光,想到了去年的自己,在网络上看到的各种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在疫情的影响下暗淡了许多,好像并没有和理想中一样。在刚开学,当我空闲下来的时候,我常盯着微信列表看,每想点开一个,就会犹豫一会儿,她会不会已经开始了新生活,打扰不太好吧!他去了不理想的大学,他会不会难过。就这样,迫于无奈我学会了独处,但时常感觉空虚,拍下来的月亮真的好漂亮,却不知道和谁分享,默默的发个朋友圈,寥寥的在衬托我的心情,多少次自己在回宿舍的路上走着,盯着鞋尖发呆。或又不顾自己的生活,强行的和那些许久没联系的人叙旧,我常想这样,我会得到什么……

身边的姐妹戳了戳问我,咋了,想什么这么入神,我张了张嘴,不假思索的说:‘‘我很好啊”

我情不自禁的说出我脑海中快乐的事,我想那段日子也许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吧,教我如何让自己开心,哪怕一个人;教我分辨我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快乐,亦或者真正的独立。

上了大学之后,我似乎变成了一个善于说谎的人,骗过了所有人,也包括自己。有时候我也常常在想,如果我原来的好朋友都在我身边,我的大学生活是不是就会变得更真实,更快乐一些。但人生哪有这么多假如呢?刚想要对这么多无奈的事情感到惋惜之时,但又转念一想,也正因为知道人生没有假如,我反而更明白了学会珍惜的意义,那就是不要太任性,不要听不进去一句善意的劝告。

知道了人生的不易,却又不甘放弃这充满坎坷的人生,这就是做人的痛苦所在。同样,知道了人生没有假如,也就要学会克制,学会忍受,学会坚持。就不要让错误一再发生, 那样后悔的时候可没有药买。

人生没有假如,不要把希望放在明天,也不要让人生等待未来,那是很不现实的。明天的日子如何,未来的人生怎样,全在此时此刻的努力。

人生没有假如,不要对它抱着幻想。忘记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拥有的。这样,尽管人生未必没有遗憾,但也可以无悔了。谁都不能对一个努力的生命抱太多的苛责。所以说,不管是怎样的人生,只要尽力了,也就难得了,也就不需要假如了。


上一条:今年花胜去年红

下一条:要等春风得意要等时间嘉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