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抗疫暖心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点击:

当又一场战“疫”打响,丰富忙碌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举措,牢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用行动诠释初心,用爱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稳定校园。

扛起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学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院领导、学工队伍入住校园,校外教工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队,各年级在校学生成立网格员队伍,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暖心关怀、生活保障,筑起学院防疫“保障线”。

学院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会议,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听取各年级工作情况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各年级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传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学校防控举措和应急处置要求,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同心抗疫。

暖心关怀 保障学生日常需求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每日与学生进行沟通,关心询问学生校园生活状况,耐心解答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针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每日“一对一”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每日心理、生活、学习情况和诉求,缓解学生焦虑情绪。

为保障在校学生求职面试、科创比赛的顺利开展,更好地服务学院学生,学院启用临时面试室和比赛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消杀,并配置所需的网络设备,帮助同学们解决场地难题,给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面试、比赛环境。

家校联动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自学校进入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探索有温度的工作方式,邀请学生家长为在校学生录制暖心寄语视频,鼓励学生与学校同心同行,树立抗疫必胜信心,让学生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家长在视频中动情的说道:“孩子们,济南大学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位家长的心,但是我们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因为奋战在抗疫一线成百上千的老师们正倾尽全力坚守在校园,舍小家顾大家,为所有学生筑起坚强的堡垒。学校所做的所有决策,无不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所有人的健康。保护好校园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校园,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孩子们都能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做好体温检测,减少聚集,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有全校师生的共同奔赴,有全体济大人的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共同守护着我们济南大学校园,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书写一份令人自豪的疫考答卷!愿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国家更早迎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孩子们,期待你们假期平安归来,爸爸妈妈在家等着你们,加油!”

同时,辅导员积极向家长介绍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措施保障,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家长了解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防控政策和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同时倡导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暂时的困难,架起家校协同防控、共克时艰、合力育人的桥梁。

凝心聚力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自疫情以来,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抗疫先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在疫情防控一线“筑堡垒、树先锋、显担当”。近100名学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学生有序检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醒学生自觉带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定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隔离学生提供生活保障,传递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活跃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学校防疫工作注入了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同心,共战疫情,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放在首位,持续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开展暖心行动,努力让学生感受学院的人文关怀与温暖。



上一条:我院教授参与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绵阳站)中获得银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