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授参与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  点击:

12月3日下午,济南大学参与的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面向人工智能安全的类脑计算关键方法及应用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项目由泉城实验室牵头承担,济南大学、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作为作为重要参与单位共同承担其中我院王琳教授为课题负责人

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韩珺、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处理中心主任愈能海、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等项目专家、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副主任赵煜、泉城实验室副主任杨波、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琳教授参加会议。论证会由杨波教授主持。

杨波教授首先向山东省科技厅的鼎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向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对项目顺利实施寄予厚望。

韩珺副处长介绍了山东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设立背景、宗旨等基本情况,强调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应立足我省发展战略需求,推动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促进山东省基础研究水平及山东省经济踏向更高台阶。

项目负责人苏航教授针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研究计划、经费预算以及工作基础和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汇报。“面向人工智能安全的类脑计算关键方法及应用研究”拟构建基于类脑计算方法的人工智能安全技术体系,重点针对模型漏洞与攻击行为分析、模型加固防御方法等开展研究,并面向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应用验证。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处理中心主任俞能海、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中山大学国家杰青操晓春、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沈超、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初宜红作为本次论证会专家。论证会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后就该项目进行了论证质询和讨论交流,认为该项目在人工智能安全、类脑计算等方面研究基础扎实,项目合作单位科研力量优势互补,分工明确;年度计划安排合理,项目绩效指标明确,研究方案可有效支持指标达成;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经费预算编制及其分配规范合理。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科学意义重大,项目实施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有望培育出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一致同意项目方案论证通过。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是山东省科技厅为满足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基础研究战略支撑作用设置的重大类项目,旨在支持研究基础扎实、创新实力强的领军科技人才及科研团队,聚焦科学发展前沿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深入系统地开展引领性、战略性和原创性研究。2022年度的山东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分为“原创探索类”和“指南导向类”两类项目。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抗疫暖心行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