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上研究生专题党课暨安全与质量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落实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316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专题党课暨安全与质量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李阳主持。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邱鲁军以“践行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我国研究生教育是造就未来高层次人才的最高国民教育形式,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潜心科研、成长成才有着殷切期望。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有理想”“有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研究生更需要将自身的责任定位具体化,深度思考其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坚持正确的思想指导,坚持冷静客观的自主判断,并依托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建设发光发热。他希望学院的研究生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创新能力、求真务实、修身立德。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要主动争当先锋模范,听从指挥,积极抗疫,起好带头作用,在学院内部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学院党委书记李超作安全环境管理动员。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针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倡导科学健康的学习科研方式、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和抓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研究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院将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强化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中心的重要作用,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和处理。院长陈贞翔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动员,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在新学期有新气象、新作为,合理规划好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人生做好积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晓慧强调了对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希望研究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一旦发现发热等异常情况,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处置,并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副院长李阳对研究生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规范实验室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让学院全体研究生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晰了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有助于广大师生切实树立起“安全红线”和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科研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临沂市蒙阴县烟庄村共建“党员活动教育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