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4/04/1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3月30日4月9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专题教育培训,2022级和2023级团干部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共16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涵盖理论知识学习、活动赛事宣讲、专题分组研讨、培训结业考试等内容,从多个方面引领团员青年更好地了解团组织、增强团员意识,实现从“影响”到“引领”、从“亮眼”到“润心”的转变,以青春之躯挺起国家脊梁,投身强国复兴,勇于挺膺担当。

开班启航明志向,青春奋斗华章

330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专题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以及全体学办老师出席仪式。夏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共青团是我们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特色化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充分挖掘教育资源优势,赋能青年思政工作,规范团员发展程序的重要举措。他对全体团员和青年提出要求以青春之名,求学求真,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以青春之姿,求知求进,锤炼青春奋进、挺膺担当的技能本领;以青春之誓,求稳求精,铸就未来之路的坚实基石。努力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唱响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勤学善思担重任,悟理躬行固信念

本次培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入团教育、青年发展共识、理想信念教育、宗教法规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展开学习,引导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勇立鸿鹄之志、锤炼过硬本领、永葆奋斗之姿,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时代呼唤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青年的责任,新时代青年应紧握历史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点燃青春热血,让青春的力量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让青春的涌动在历史的浪潮中乘风而起接续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的力量。

青春建功新作为,聚力筑梦再出发

3月3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艺体中心以及泉心泉益志愿者协会为团干部与入团积极分子带来活动赛事宣讲。科创中心负责人以“大数据时代下的科技创新与应用”为题,以如何创新与发展为切入点,鼓励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积极参赛并在参赛过程中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全面发展。艺体中心负责人以交织光影的艺体绽放:文艺之韵,体育之美”为题,介绍了学校与学院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鼓励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在光影交织的艺体世界中充实自我、绽放自我,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信息人才。泉心泉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以“志愿之力,社会共进:志愿服务在多元领域中的实践与探索”为题说明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泉心泉益志愿者协会围绕敬老爱老、理论宣讲、义务维修、特色活动、课业辅导、黄河生态保护个方面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干担当的行动彰显初心,以奋斗进取的姿态践行使命

志愿奉献暖人心,砥砺前行树新风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雷锋月活动学院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分批次前往市中区泺源街道七里山街道进行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趣味运动会专场招聘会帮助社区整理文字材料,助力社区智慧化建设;前往幼儿园进行公益宣讲前往敬老院敬老孝亲,同时还开展清理垃圾普法宣传活动。广大团干部和积极分子进一步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身体验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用行动传播爱心,用智慧服务社会,用双手创造美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凝心铸魂强思想,扬帆破浪展宏图

3月31日下午,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专题教育培训开展分组研讨会,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针对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如何有效转化和应用团员和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等问题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验、解答彼此疑惑,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会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以“责任担当,舍我其谁”的态度,为国家发展进步挺膺担当,将成长的坐标定于核心价值观中,与时代的发展同谐共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把牢政治方向,开展理论学习,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生动鲜活做好宣传宣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和青年中入脑入心入魂,将学院建设工作与共青团的各项关键工作紧密融合,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激励广大团员和青年吹响“奋斗”号角,以挺膺担当的姿态奔赴“青春之约”。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矢志不渝地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习与实践,深度凝聚、细致策划,创新团组织发展模式,注重理论学习和科技创新,结合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地动员团员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高擎青春旗帜,奔赴复兴征程,在强国圆梦的道路上挺膺担当

撰稿:丁铮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生学业帮扶专题部署会

下一条:暖心!我院学子热心助人收到感谢信和锦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