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生学业帮扶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4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学业帮扶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月1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生学业帮扶专题部署会。党委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组织大家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重点学习研讨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做了部署。

其次,围绕目前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中存在的学业预警问题,强调了本次学业帮扶专题部署会的重要意义,强调各年级要瞄准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发力,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帮扶质量。针对一年级学生要重点加强日常教育教学和纪律管理,牢牢把握课堂教学环节,提高教学效果,努力降低学生挂科率;对二三年级学生加强科创赛事和生涯规划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未雨绸缪,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考研目标和就业目标;对毕业班学业帮扶学生要进行个案分析、结对帮扶,建立“一人一策”帮扶台账,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依次汇报介绍了帮扶学生学业情况,从学生个人、家庭以及学校教育等多个角度分析商讨制定帮扶对策。

学院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和任课教师的综合作用,相互配合,多措并举,发挥全环境育人合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学业支持,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帮助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学院对学业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开展学业帮扶过程中要注重家校联动,分门别类、因材施教;二是要注意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的执行力和行动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朋辈力量,注重选拔优秀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与帮扶学生“结对子”,切实提升学业帮扶实效。

本次会议是学院系部、教办、学办协同联动、共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动员协调多方力量,结合每位学生的特点与需求制定精准帮扶计划,持续推进学业帮扶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精准施策,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撰稿:付颖颖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团干部和入团积极分子专题教育培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