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03  作者:  点击: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是于2020年底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成立的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该中心依托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共有研发人员14人,其中博士学历13人、高级职称10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另有产业市场分析人员3人。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信发〔202067号)、《山东省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鲁政办字〔2020160号)等文件要求,以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大数据产业创新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基于该平台,济南大学与企业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智力培养和引进、联合研发等方式,整合资源,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人才交流和培养等协同合作。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定位于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面向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需求,研发活动主要集中在智能计算、大数据等方向的算法研究及产品开发,在不同领域拥有多项专利与产品。以心理健康计算领域为例,目前与山东思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等单位合作,已获得授权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28项、尚在实审阶段发明专利10项,在心理健康智能测评创新产品专利群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开发了服务于教育、部队、医疗、安防、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心理测评产品,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大力推动全省心理健康大数据中心的建立。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创新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将有效推动我省医养健康、网络服务等领域的大数据产业应用与服务发展。

上一条:信息处理与认知计算“十三五”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山东省国产数据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