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12月13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超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5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基础保障、作用发挥、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逐一汇报了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各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短板和弱项。学院组织员邱鲁军在点评中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一项常规性工作,目的是督促各位党支部书记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对党支部书记这一岗位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目标,营造“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的良好氛围。邱鲁军用四个“更加注重”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一是更加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二是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更加注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留痕适度;四是更加注重直面问题,不断总结凝练支部特色。


学院领导班子点评结束后,全体参会成员结合党支部日常工作表现,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通过问卷星进行评议打分,评分结果作为党支部述职考核等次确定和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

最后,李超书记总结讲话,对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考核工作的精心准备和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各党支部克服疫情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表示感动和祝贺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进一步落实思想建设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二是要以过硬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持续培育“一支部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党建联建共建,增强党支部活力,培育高质量党建创新成果。三是要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教育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完善督查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分类指导,细化责任清单,发挥党员在课程思政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的作用。


上一条:续铁书记出席指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我院教授参与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50022
电话:0531-82767500
邮箱:ise_bgs@ujn.edu.cn

微信公众号 | 济大信息青年

XXXYGF

Copyright © 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